媽偏心 疼頭胎
更新日期:2009/07/21 13:35
英國一項調查發現,媽媽的確比較疼第一個孩子。


英國有個專有名詞叫做:受寵的頭一胎。為了證明這個說法是不是正確,英國母親網特別做了一份問卷。結果發現,媽媽對第一個孩子的確特別花心思照顧。英國媽媽承認,為了試試看洗髮精會不會刺激眼睛,他們會用自己的眼睛試。為了怕孩子曬太陽,他們會拖著嬰兒車走好幾公里,找地方躲。第一次當媽媽的人還會給消毒水消毒,確保清潔。


不少媽媽會定時換尿片,一星期就要用一百五十片尿片。


等第二個孩子出生,他們的耐心就少了。第二個孩子可能得哭上好一陣子才能哭到媽媽的青睞。玩具被狗舔過,還得繼續玩。還有媽媽不帶第一個孩子去教堂參加嬰兒受洗會,因為,他們覺得自己的孩子太美,會讓別的孩子自卑。




雖然我只有頭胎,所以我一定疼我頭胎:張肥亨
但對於這個話題,先前我還沒生小孩前,我個人就一直有深深的小小研究過
外國的媽媽疼頭胎之說需參入我國的民情之重男輕女習性,頭胎+男
觀察案例疼頭胎(男)之符合趴數,就高達80%以上...

雖然這些媽媽有的(少數)淡淡的否認,自認公平對待每胎...
當然也有的媽媽很大方的承認,甚至解釋自己為何愛頭胎的原因
總之...這話題真的很有趣,有空真的可以聊聊,太好玩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