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gpigHenry 拍攝的 IMG_7771。

對於肥亨今年夏天後九月就得進小學這件事
媽媽偶從頭到尾,至今還在忿忿不平當中...一直無法平息

肥亨的生日在於8月中下旬,使得他成為了該屆的最小年紀
(等於6歲足就得進小學窄門 (因為身體大啦,哈!)
啊人家早我們一年9月出生的人也是同一屆讀
最早日期的足足大我們快一歲,也等於多喝了我們一年的ㄋㄟ
整個成熟度當然有差,光是看他們待在同一空間裡的表現就有差
女孩們早熟機靈懂表達,男孩們一整個肉呆與世無爭的我看你你看我
弱勢男孩加上又8月生....哇~哇~哇~一整個大吃虧呀!
媽媽不免得要擔心,我的肥亨跟得上人家嗎?

pigpigHenry 拍攝的 IMG_7784。

不是作娘的要看扁自己小孩,事實上再多讀一年幼稚園也沒差
等成熟度夠了,再去擠窄門也行(看看到時能不能瘦一點,哈!)
我真不希望我的肥亨,因為成熟度不夠而飽嚐挫折感

事實上在學校的一些作業裡,上學期時肥亨有一些關於邏輯方面的東西不是很ok
老師還請女同學幫忙教,還要媽媽陪他多作練習...

雖然老師是好意,但對這樣的加強工作,媽媽很不以為然
我覺得時間到了,很多事物慢慢水到渠成,會的東西不見得會懂得表現於作業上
我不要他為了會作業而成了作答高手,我不會因此而開心的
平日生活中點點滴滴累積著,就是在蘊釀著,不用強教也自己就懂理解
所以很多東西上學期他不會的,這學期媽媽輕輕一點他就會了

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刻意教,刻意加強的感覺
為什麼學習要建立在這種刻板模式下,好討厭喔...

不過肥亨也算爭氣,這學期進步不少
上學期課業頓時變多可能不習慣!這學校慢慢抓到感覺了,字也寫得算不錯
記得上學期媽媽拿到他不ok的功課時,還一整個錯愕不已
握著作業跑去告訴爸爸時,夫妻兩人還互問彼此
爸爸:你們不是說他很聰明嗎?
媽媽:對呀,他是真的很聰明呀,嘴巴超厲害的,我都說不過他
爸爸媽媽os...那是媽媽自己笨吧...
那a便安捏...我們一直以為著...聰明肥亨課業也可以很聰明

後來的日子裡,雖然媽媽一直還是很鬼混面對
但我真的是有在思考這件事,如何幫肥亨找個較free的學習方式
既不違背作娘的一貫的鬆風格,又讓肥亨能夠樂於接受
我們試著用比較活潑不強迫的e化學習方法,
玩樂中滲入學習,效果還算佳!肥亨也因此學會了使用電腦

現在想想,或許媽媽真的太過緊張在意了
整件事不光光只有肥亨在學習,作娘的也在學習
既然6足歲入小學是已事實,那我們就多學習點囉
大大的身體大大的頭,不能裝豆腐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