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,是我生產豬仔的季節,
我是在去年八月份生下小豬的
天氣就跟現在一樣炎熱,一樣的溫濕度,一樣的夏日味道…

回想去年的這個時候的自己,
頂著豬仔大肚肚…身體擁腫到不行,
前幾天翻出去年懷孕時穿的鞋,拿來試套,
發現,,,好空喔…哈,去年穿時,很合腳吔…
看來,或許我沒瘦多少,但水腫確實已經消失…
都怪自己一直沒真正瘦下來,以致於胖到無法客觀判斷自己產前產後的身材差別…(好像只少了一個肚子吧)

大肚子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,睡覺時怎麼睡都不對,半夜裡也要起來數次…小便><
為了順產,在懷孕到七個月大時,被規定每天要出門走路運動
頂著大太陽去大安公園走路,去捷運站爬樓梯… 每天都作拉梅茲運動
雖然最後媽咪因破水關係還是剖腹了,不過我真的是已經盡力了…(想哭..)
我一直以為我可以自然產的說,誰知居然還是落到要剖腹生產的下場…
說真的,要是真的還有下回,我絶對會直接跟醫生預約日期,直接去剖出來,自然產算了吧,痛死偶了…要命喲

為了張小豬的美好,我每天吞著很噁心的魚湯,喝無湯豆漿,聽胎教音樂,收集育兒資料,添購嬰兒用品…我是如此認真的懷孕,努力扮演孕婦角色...一整年沒工作都在作這些事…都是為了張小豬 (雖然爸爸認為我是全世界最弱的孕婦)

生小孩這件事...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好想哭,,,,不是痛不痛的問題,是因為沒經驗徨恐害怕到想哭,
當時,因為破水關係使得我必需一直躺著,無法下床走路幫助開指,所以等開指這件事對我來說,真的好遙遠.好困難,直到醫生幫我打催生針後,我才知道什麼痛是這世間最痛的痛,一陣陣強烈陣痛頻頻來襲...要命的痛,痛到不行,痛到叫都叫不出來,痛到沒力氣去睜開眼睛,很像一隻待宰的大母豬,攤著床上無法動彈...,每次的陣痛程度一直持續加巨....實在再也忍不下去了,於是我打了無痛分娩針,這針果然厲害,藥效一發後,真的一點也不疼了....總算可以喘息一下,迷迷糊糊的睡著了
不知折騰了多久,差不多都天亮了,張小豬依然沒有要出來的跡象...或許他也累到睡著了...醫生來看了我說...產程延滯有危險,建議開刀剖腹產...(我的天哪...那我之前不就都白痛了...想哭><..)
於是我龐大笨重的身軀被搬來搬去,直到躺到手術台上才停止...

躺在冰冷手術台上的感覺是冷酷孤單到極點,一直感覺全身在發抖,好冷喔...冷
或許是承受巨痛之後吧,整個人麻痺到不知道要害怕,腦袋空空,靜靜的等著被開刀,耳朵裡傳來的是醫生護士們準備開刀器具的聲音及輕鬆聊天聲...但是我可是一點都不輕鬆,我依然是那麼的寒冷...或許因為貧血缺氧關係,一直有種窒息感,幾乎快喘不過氣來,還頻頻問著護士,我這樣喘算正常嗎?正常嗎?護士也愛理不理的...
當時膽小無知的自己,幾乎以為自己會走掉說...,獨自面對體驗著自己未曾經歷過的生產大事

剖腹產果然很快,沒多久我聽到張小豬勇猛的咳叫聲,我知道...他出來了...(感動到想哭) 閉著眼的我心想,我BABY一定很健康,雖然我還沒看到他,不過我從他的聲音可以感覺出來
護士抱著張小豬來給我看,我看到...他好可愛喔,好白喔,手指好修長,嘴唇好漂亮(雖然整張臉還是有點醜...)
我親了他的臉頰一下,他的臉臉肉肉好Q喔,好有彈性喔,親了媽咪嘴唇好舒服喔~我放心了,確定他是個很健康小BABY...美好的心肝寶貝
我的心情很喜悅平靜,之前的恐懼及不安...全都一掃而光了

之後幾天裡,許多親友都來看我,祝賀我…,我的心情真的很愉快,雖然我一直很抗拒親友來看我,甚至警告不准來看我,不過那種被祝福的感覺...真的好好喔,好棒喔,心情飛飛喲…
(雖然我頂著一頭油垢亂髮加無神素顏面客…醜醜,,,,這是不想被看到的主要原因...)

而張小豬也在他的育嬰室裡,當起他的霸王BABY起來了,
超大一隻(3820公克),且哭聲也最大聲的...
不過,他真的好可愛喔…^^哈哈

令我又愛又恨的傢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