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808007.jpg

颱風天的陽台,皮卡丘站在海尼根瓶子裡,吹著風,風車轉呀轉~


20090808005.jpg

亨利最近很瘋迷收集瓶蓋,他在作一個瓶蓋風鈴
可惜數量還不多,很小一串,不過颱風天裡也算是能激出一點點風鈴響

無法出門玩樂的亨利還真有興緻,很有玩興的這樣造景佈置著...
看著風車吹,聽著風鈴響,枯燥無聊颱風天別有一番趣味感


陽台烤肉


他們(亨利跟他爸)準備要烤肉,很會把握時間.空間努力玩
話說愛烤肉的人,他擁有的冰箱是隨時經得起考驗的
當念頭一起,冰箱裡隨便一撈,材料就有!
什麼新東陽蒜味香腸.新竹貢丸.杏鮑菇.減肥餐用剩的雞肉...
很簡單的,兩人就坐在陽台享受起他們的颱風烤肉餐



亨利版之一碗麵的故事 

20090808002.jpg

颱風天合吃一包泡麵也頗溫馨

記得小時候每遇颱風天,外婆怕停水停電沒法煮飯,總買上一大堆泡麵回家吃
那時吃泡麵是最方便的,而且也是小孩們最愛的颱風美味

這天中午實在不知吃什麼? 好吧!那就來煮碗泡麵吃吃吧!
不過媽媽真的很誇張,明明一包泡麵卻硬是煮成一鍋


20090808001.jpg

(左) 1.吃泡麵又想顧及營養健康及多纖
媽媽湊了一堆材料:傳統味的味味麵.梅花豬肉片.杏鮑菇.高麗菜苗.洋葱.胡蘿蔔絲.蛋

(中) 2.媽媽先拌炒了蔬菜,明明用個小鍋子就可以搞定,媽媽硬是要用:前陣子從德國來的新貨b牌鍋來煮
沒法子囉~b牌鍋有美味的保證,為了東西好吃,媽媽現在很寄託b牌鍋滴,煎煮炒炸一律想用他,哈哈!

(右) 3.媽媽把多炒的菜料取出大部份另外裝盤當菜吃,留下適量的料搭配麵來煮
哇~是不是一整個傳統味道,呵~雖然沒有很秀色,但真的很營養
裡頭的麵不多,都是料呀~亨利吃了兩碗,一直說好吃!真的很捧場
不像亨利爸嫌棄的模樣,讓人真想給他一拳,不識好貨,我一碗都不想給你吃~  呿~


 閒聊,節儉是美德

閒聊一

颱風天裡真的很無聊,吃過東西還是得玩點玩具,不然時間很難打發
亨利是玩具一箱接著一箱玩,最後又輪回他的醎蛋超人玩,媽媽跟亨利閒聊著...

20090808004.jpg

一群醎蛋,媽媽不懂亨利為什麼要把他們掛成這樣(箱子裡面還有一包可樂果)
媽問:他們怎麼了?  亨:他們在看外面 

當箱子是陽台大概!玩具偶爾也需要放風,我知道亨利對待玩具很人性
這一群醎蛋是他最近竉幸的玩意,他很善待他們

媽問:生日快到了,想要什麼禮物?
你這麼愛醎蛋,醎蛋這麼多隻,怪獸才一隻,再送你一隻好不好?
(媽媽好膚淺,好爛的禮物建議,閒聊嘛~呵呵)
(ps 醎蛋有兩隻是爸爸買,另外幾隻是摯友痣叔送的)
 

亨:不用了,一隻就可以打,上次有買到一隻鱷魚,現在有兩隻,夠了
上回學校義賣會亨利不小心買到一隻超醜鱷魚...他也把他列入怪獸來打
所以他說他有二隻怪獸了...夠了,不用再買了
好理性耶!不亂花錢的亨利,跟膚淺媽媽一點都不像,哈!


閒聊二

亨利在學校穿的室內鞋,因為每一兩週就帶回家洗一次,所以顏色退到不行,
雖然鞋況ok且大小也適中,並不影響穿著,可是看起來好舊喔~

媽媽問:需不需要再買一雙新的呢?這雙好舊耶~
亨說:還可以穿呀,而且這雙鞋穿起來好舒服喔~(+陶醉樣) 所以不用買

哇,寶貝他真的好節省喔~好有主見的不隨波逐流
是呀!是誰說舊了就不能穿,舊了就要換新的?
媽媽太盲目了,以前小時候的我們不也是穿到壞才換
東西還可以用為什麼不用?節儉是美德呀!
現代人忘了好久,亨利提醒了媽媽了,寶貝長了一歲,智慧也長了不少
好吧!媽媽應寶貝要求,就繼續讓他穿舊鞋吧~等到不能穿再換
寶貝雖然穿著舊舊鞋,但他的心卻美得閃閃動人,明亮到不行


20090808003.jpg 

為娘的十分感動,用美麗的雙色櫻桃來作ending吧~

全站熱搜

henr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