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媽媽跟亨利期待的暑假終於到了
媽媽可以放輕鬆不用管小孩寫功課,催小孩上床睡覺,叫小孩起床上課
亨利也可以不用按照上學放學的時間,被規定著作息
我們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作自己愛作的事...二個月,真好~
上學的時候就好好認真上,放假的時候就開開心心的玩
這學期的亨利更進入狀況,整體表現進步很多,獎狀也拿回了好幾張
希望他越來越進步,最好達到一種不管娘管也可以自理得良好的美麗境界
(我知道短期不會有這麼好康的事,我想太多了,不過我會朝這個目標前進,哈哈哈)

 

。悠閒小度假。

在上週考完期末考後,安排了一趟海邊的小小度假
到了翡翠灣玩水水,亨利一直泡在泳池裡玩水,就讓他快樂得不得了
媽媽也不作什麼,就在池畔邊涼傘下吃吃東西,看看小孩發發呆,瞇眼睡小覺
或著下水陪陪小孩,悠閒的小度假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海景窗

夕陽



夜。漁火

 



甜點美麗著夜

 

 

 

看著坐在同一家飯店同樣花色座椅上的 ...我的小亨利變成大亨利
一直很愛多愁善感的媽,忍不住又要眼眶準備要閃亮亮了起來


小。孩。真。的。長。大。了

我是一個小一生的媽,我的小孩小一了
小孩長大了意謂著娘老了,跟別人聊天聊自己時,
"我的小孩小一了"也算一句自我介紹詞了


 

回顧一下當年那個可愛誘人小人兒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下一張(熱鍵:c)

(胖胖小人兒謝謝欣賞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。畢卡索特展。

 


 

原本媽媽不是很想帶亨利去看畫展,因為總覺得名畫家的畫很難懂
原本想讓亨利跟著之前學畫畫教室辦的看展活動一起去的
不過這回亨利自己看電視廣告,自己要求要媽媽帶他去
於是暑假第一天,母與子一起培養藝術氣質去
所幸帶小孩看展也絕非難,有心有興趣似乎就可以看得懂畫
展覽有出租導覽器,在導覽器輸入畫作編號,就會介紹畫作的時代背景作畫風格及作畫心情
看著每幅畫就好像聽著每個畫背後的一個故事,

非專業藝術者的我們,用著這樣的心情去接觸,去學習培養,藝術這東西似乎變得較簡單,感覺也輕鬆不少
從畫作的用色及筆觸,色塊或線條,立體的平面的,都可以感受到畫所傳達的情緒心情

亨利說:媽媽我覺得這張畫的畢卡索有點BLUE
亨利說:媽媽我覺得這幅畫,有度假的感覺,很輕鬆的FU
連亨利都可以跟媽媽講解了

晚年的畢卡索童趣的畫風,作的畫似乎就像是個小孩所畫出似的
小朋友的視界裡,或許真的比我們大人還看得懂,
因為他們就好像在看自己在所作的畫,懂畫裡語言更甚大人呀!
看畫過程裡,媽媽有時看不懂問問亨利,亨利真的可以幫媽媽解釋一下呢,呵呵!

 


 

 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。逛街下午茶。

 

 

 

又好久好久一段時間,沒帶亨利上街下午茶
下午茶活動是上課小孩很容易缺席不好安排上的行程
暑期裡媽媽得要安排上幾次,好彌補小孩長期上課都無法跟上的小小缺憾

這天我們跟好久沒能碰面,也好久沒一起午茶的Can阿姨與他的新鮮小人兒Migu妹妹
上回跟Can約在Bellavita a3午茶時已是一年前的暑假時候,那時migu妹妹還在阿姨的肚子裡
今年的暑假migu妹妹已經可以跟著他媽媽到處跑趴喝午茶囉~
好好玩,好可愛的小人兒,讓我們的午茶除了美味香甜可口,更溫馨可愛,豐富有趣呀

好棒的暑假日子呀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 

(來吧,妹妹借拍偽一家人照片,但妹妹面有難色,哈!哈!哈!太可愛好玩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