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又為了豬不大便的事,弄得"灰頭土臉"的
一直要他喝水,果汁,教他嗯,按摩肚肚,肛門.....
該用的都用上場了...也送去給醫生灌了腸...(口憐)
醫生給我們的回答是,腸子很正常,可能腸子蠕動較慢些,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
今天又是第二天了...我找遍網路上的Q&A...
想找出解決的辦法,好說服.解釋給我婆婆聽.讓他別再搞下去了,
我想除了我,豬的壓力一定也很大....

後來打電話去榮總的小兒科諮詢專線請教
才知...原來..喝母奶的寶寶..很多天大一次是正常的
便便的正常判斷與否,在與便便的"質" 非 "量" ,要是軟便即正常,
因為母奶非常好吸收,喝進去的母奶,並沒有其他纖維,所以有可能很多天排一次
再觀察寶寶情形,是否有哭鬧,或腹帳,喝奶情形,如無異樣
幾天嗯一次,便便不是硬便OR水便就OK,就毋需太在意
他們還曾經接到一個七天沒嗯嗯的寶寶,媽媽急忙送去通腸...
結果嗯出來是正常的便便,根本沒事...
聽了我總算放心了一點...
但不知聽了我的解釋的婆婆..他是否能夠接受...就不知了

ps..補充,今天去到醫院..一秤體重,才知...豬豬居然已經偷偷了重到8.5kg(包含厚外套)..
天哪..媽咪太低估你了,你要叫你身上的的肉肉節制一下啦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ry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